PROTAD® 投射卡牌遊戲培訓技術證書

這個投射卡牌課程聚焦於「投射卡牌」的應用技術,並贈送「PROTAD®投射卡牌連卡牌包」價值港幣600元一套(現為非賣品,為PROTAD®已受訓練的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專用),學員可以在學習之後方在坊間購買合適自己的投射卡牌,節省金錢。

本課程由淺入深
生動實用,內容包括:

基礎知識

-「培訓卡牌」是什麼

-「培訓卡牌」在培訓上的優點

-「投射卡牌」卡牌陣入門

– PROTAD®提問口訣

– 應用「投射卡牌」的態度

(以上課題均配有學習視頻供學員溫習)​

應用技術 - 個人發展活動

– I (周哈里窗)
(了解自己的能力所在,這些能力是否匹配別人眼中的你,明白自己是否懷才不遇或過於自負)

– II(發現)
(有助於處於瓶頸的朋友,幫助他們解決困難)

– III(關係)
(探討兩人的關係,包括:親子、夫妻、朋友……)

– IV(價值)
(探討自己對不同事情的價值觀,當中包括事業、愛情、理想……)

– V(成長)
(找出協助自己的成功之資源)

(以上課題均配有學習視頻供學員溫習)​

應用技術 - 集體活動破冰遊戲

– 破冰遊戲I (Nice to meet you)
(有趣的自我介紹遊戲,初次見面適用)

– 破冰遊戲II (半杯水)
(互相認識對方的看法,一般了解適用)

– 破冰遊戲III (大話天王/謊話天王)
(互相了解對方對自己的看法,深入了解適用)

– 溝通遊戲I (故事接龍)
(團體溝通能力及創新能力提升)

– 溝通遊戲II (我是大導演)
(團體溝通能力及創新能力提升)

(以上課題均配有學習視頻供學員溫習)​

l PROTAD®分析模型介紹
(PROTAD® SO-REAL Model)

完成本課程後,你有什麼優勢,你應能:

加強在「培訓及發展」
(Training and Development, T&D)
行業中的競爭力。

在信息變化萬千的現代社會中,掌握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的額外技能,以應付「培訓及發展」(Training and Development, T&D)行業中的不同變化。

具備專業發展階梯,更有機會進一步成為
「PROTAD®規劃技術培訓師」及
「PROTAD®投射卡牌培訓師」

「投射卡牌遊戲培訓技術證書」課程屬於「PROTAD®規劃技術培訓師」及「PROTAD®投射卡牌培訓師」雙專業資格認證的核心課程之一。通過「PROTAD®培訓師」考核後,學員可自行開辦投射卡牌課程和投射卡牌工作坊,及簽發印有PROTAD®官方認可標誌的投射卡牌課程和投射卡牌工作坊證書。永久專業資格,無需每年付款續證。有關資訊可參考《PROTAD®專業發展階梯》。

加強你在「培訓及發展」
(Training and Development, T&D)
行業中的專業形象。

擁有PROTAD®認可的「投射卡牌遊戲培訓技術證書」,證明你已具備一定程度的「投射卡牌」遊戲培訓能力,讓你的僱主及客戶對你的專業更具信心。

為個人/企業達成目標

運用「投射卡牌遊戲培訓技術證書」課程中所獲得的專業知識(例如PROTAD®提問口訣、個人發展活動應用技術、集體活動遊戲……),可以為客戶/員工/受助者提供各種專業服務,例如:生涯規劃、企業發展諮詢及各種相關的培訓課程和培訓計劃等等,協助其組織/企業發展人才,有助成為組織的內部專家,為個人或企業達成目標,促進學員自身企業或學員個人的發展績效。

這個投射卡牌課程的對象:

人事部門、行政管理人員、企業培訓顧問或教練、輔導員、社工、教師、各種培訓中心的「培訓導師」及對本課程有興趣人士等。

授課導師:霍立德先生

授課語言(課時):廣東話(7小時實體課)

入讀要求:沒有特定入讀要求,任何年滿18歲人士,對本課程有興趣者都可以參加。

溫習視頻:廣東話/普通話(TTS)

授課方式:實體課程

授課地點:香港,九龍,官塘,開源道45號,有利中心,4/F

費用:$1,490
(本課程贈送「PROTAD®投射卡牌連卡牌包」價值港幣600元一套(現為非賣品,為PROTAD®已受訓練的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專用))
歡迎致電查詢:852-5494 0492

常見問題:

答:「投射卡牌」又稱為「聯想卡牌」(以下文章會「投射卡牌」「聯想卡牌」交替互用),是「培訓卡牌」的一種。「培訓卡牌」是應用於培訓活動的一種工具,它的用途廣泛,不但可以應用於企業發展,也可以應用於人生規劃中。「培訓卡牌」變化無限,它能提升培訓及諮詢效率和效果,亦使培訓及諮詢過程變得更加輕鬆。 「聯想卡牌」利用了投射的方法,透過「聯想卡牌」上的文字或圖案,發揮我們的聯想,啟發我們的新思維,使我們進行培訓或諮詢活動的時候,發揮最佳的效果。

答:利用「聯想卡牌」進行輔導,我們簡稱為「卡牌輔導」「卡牌輔導」的活動可以是投射卡牌工作坊聯想卡牌課程,又或者是簡單的諮詢面談。當進行「卡牌輔導」時,我們要注意:

l   第一、「聯想卡牌」並非占卜卡牌,「卡牌輔導」絕對不是占卜。「卡牌輔導」不會告訴你你命中注定了什麼。任何「卡牌輔導」所得出來的結果都可以憑你自己的能力去改變的。

l   第二、「聯想卡牌」只不過是一種幫助你思考的工具。「聯想卡牌」並不會為你提供任何解決問題的資訊,「卡牌輔導」不會指示甚至命令你如何解決問題。

l   第三、所有參與「卡牌輔導」的朋友,一定要對「卡牌輔導」中所得到的資訊保密。這是我們的道德啊!

l   第四、就是尊重。參與「卡牌輔導」的朋友要尊重別人說話的時間。當別人說話的時候,我們不要打斷別人,讓別人暢所欲言。亦要尊重別人的觀點,不要對別人的觀點爭論不休。參與「卡牌輔導」的朋友亦千萬不要為別人去解釋「聯想卡牌」的意思。因為這樣會影響別人的觀點啊。

l   最後一個,就是當參與「卡牌輔導」的朋友不想作出任何解釋的時候,這也是他的選擇,我們也要尊重啊。

答:利用「聯想卡牌」進行投射卡牌工作坊有以下的好處:

l   「聯想卡牌」一種比較容易入門,可以深度使用的工具。它比較易學,變化多端,普及和方便攜帶。

l   「聯想卡牌」的活動生動有趣,可令到投射卡牌工作坊的氣氛更加輕鬆

l   利用「聯想卡牌」作為工具,透過專業的規劃技術,在進行投射卡牌工作坊的時候,可更快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。

l   在進行投射卡牌工作坊的時候,特別是進行集體遊戲的時候,利用「聯想卡牌」作為媒介可提升團體成員之間的互動效果。

l   第一、我們課程的目的並非推廣某一品牌的卡牌,故我們不吹噓某一品牌的卡牌才是正宗。本課程聚焦於「投射卡牌」的應用技術,希望學員探討卡牌的培訓技術後可以運用於日常生活或工作中,助己助人。「PROTAD®投射卡牌連卡牌包」現為非賣品,是贈送給學員使用的,亦是PROTAD®已受訓練的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專用,學員可以在學習之後方在坊間購買合適自己的投射卡牌,節省金錢。

l   第二、我們的聯想卡牌課程均配有學習視頻,供學員溫習,備有有廣東話/普通話(TTS)選擇,使學員不用在課堂上忙於抄寫筆記,亦以免學員在課堂完結後忘記所學,使學習更完整,更有效。

l   第三、我們的「PROTAD®投射卡牌」製作經年,並非濫竽充數之品。我們為了有最佳的投射及聯想效果,我們放棄使用照片,不惜工本,重金禮聘優秀的插畫師,逐一製作我們的「投射卡牌」,並且組成「焦點小組」(Focus Group),為每一張「投射卡牌」的效果提供觀點及反饋,令「PROTAD®投射卡牌」面世之後,得到各方的讚賞和業界的認同。

l   第四、我們是「PROTAD®投射卡牌」的版權絕對擁有者,所有「PROTAD®投射卡牌」都並非來歷不明的圖片,PROTAD®已受訓練的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可以安心使用。

l   第五、我們的聯想卡牌課程以策略管理學(Strategic Management)的規劃投術(Strategic Planning)為基礎,透過「投射卡牌」作為輔助工具,透過「投射卡牌」上的文字或圖案,發揮我們的聯想,啟發我們的新思維,使我們進行培訓或諮詢活動的時候,發揮最佳的效果。

l   最後、我們的課程具備專業的發展階梯。完成了這個聯想卡牌課程後,可以有後續的認證目標,以達到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增益計劃」的宗旨:提昇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的額外技能,透過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和培訓計劃,讓在職同工持續進修,保持良好的狀態,藉以提昇工作質素,應付行業中不同的變化,成為優質的「培訓及發展專業人員」甚至「培訓導師」。

PROTAD® 投射卡牌遊戲培訓技術證書會對以上的《常見問題》再作更深入探討。